百草霜功效究竟是不是那么神奇

    发布时间:2017-04-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为中国传统中医特有药物,为了保障中药的疗效,使其更好的发挥其治疗作用,服用中药时是需要对一些食物忌口的;在服用中草药时,一般不宜与浓茶同服,除了这些显而易见的常识以外,你对它还了解多少呢?那么你知道中药百草霜吗?百草霜功效与作用是什么?一起了解一下吧。

百草霜功效

百草霜的功效,妇女白带。用百草霜一两、香墨半两,研细,每次取三钱放在一片猪肝里,纸裹煨熟,细细嚼食,湿酒咽下。脏毒下血。用百草霜五钱,米汤调匀,放在外面露一夜,第二天早晨,空心服下。

突然泻痢。用百草霜二钱,米汤调服。又方百草霜三钱、墨一钱、半夏七分、煮熟的巴豆十四粒,研匀,加黄蜡三钱、香油少许,做成丸子,分次吞服。视丸子大小,每服三、四丸至四、五十丸,姜汤送下。小儿积痢。百草霜二钱、煨去了油的巴豆一钱,研匀,稍加面粉,做成丸子,如绿豆大。每服三、五丸。如是赤痢,利用甘草汤送下,是白痢,则用米汤送下,兼有赤、白痢,则用姜汤送下。

百草霜的作用,流鼻血不止。用百草霜末吹入鼻孔,血立止。吐血。用百划霜末二钱,糯米汤送下。又方:百草霜五钱、槐花末二两,共研细,每服二钱,茅根汤送下。齿缝出血。用百草霜末涂搽,有效.妇女血崩。用百草霜二钱,拌狗胆汁,分二次服,当归酒送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