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学习花生衣有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4-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花生我想没有人不知道吧,有很多朋友都爱吃花生,因为花生香香脆脆的,但是你知道花生外面的那层红色种皮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疗效吗?其实花生衣有着较高的医用价值,具有消肿、凝血等多种功效;如果你对花生衣的作用感兴趣的话,那么下面跟着小编通过以下文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jpg

花生衣(Arachis hypogaea Linn.),又称花生皮,指花生种子外表面的那层红色(或黑色)种皮。花生衣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并有止血、散瘀、消肿的功效,临床上有广泛的应用。中医理论认为,“脾统血”,气虚的人就容易出血,花生红衣正是因为能够补脾胃之气,所以能达到养血止血的作用,这在中医上讲叫“补气止血”。西医认为,花生红衣能抑制纤维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含量,改善血小板的质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促进骨髓造血机能。

功能主治:止血、消肿。用于 血友病、类血友病, 原发性及 继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肝病出血症,术后出血,癌肿出血,胃、肠、肺、子宫等出血。

花生衣增强凝血的作用:花生衣能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可减轻出血,缩短凝血时间,促进骨髓造血机能,增加血小板的含量,改善血小板的质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而不提高凝血因子水平,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对出血及出血引起的贫血有明显疗效。再生障碍性贫血、 血友病、原发性及继发性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肝病出血、术后出血、子宫功能性出血、癌肿出血及胃肠、肺出血等各种原因引起的出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