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竹泡水喝的功效及其作用

    发布时间:2017-04-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玉竹想必大家都知道,也许也有一些人知道玉竹可以泡水喝,其实我们日常看到的竹子都是些很普通的竹子,这些竹子是不能泡水喝的,普通的竹子和玉竹的外形上差别还是很大的,所以一般不会认错,那么对于那些喝过玉竹泡水喝的功效是什么?今天我们就来深入的认识下玉竹泡水喝的功效及其作用。

jpg

现代医学研究指出用玉竹泡水喝可以养胃,润肺,对治疗各种疾病都有一定功效,玉竹有滋养、镇静及强心作用,适用于治疗心悸、心绞痛;玉竹有降低血脂和血糖作用,对肾上腺素引起的高血糖有显著抑制作用,可用于糖尿病;玉竹中有抗氧化作用的成分,可调节人体免疫力,抑制肿瘤的生长。常服玉竹可抗衰老,延年益寿。

玉竹适合干咳咽痛,胃痛,头昏眩晕,心力衰竭,虚热烦躁,三高人群。尤其适宜体质虚弱、免疫力降低的人、阴虚燥热、食欲不振、肥胖的人。玉竹也具有一定美容作用。玉竹所含维生素A,改善干裂、粗糙的皮肤状况,使之柔软润滑,起美容护肤的作用。沙参搭配玉竹效果最好。玉竹搭配人参,平日用于养生、滋补,则有解忧除烦、平定心气的效果,最适宜工作压力大、个性紧张敏感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