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子麦冬西洋参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五味子麦冬西洋参大家听说过吗,其实这里面包含了三种东西,西洋参我想就不用多说了吧,应该大部分人都是知道的,毕竟西洋参在生活中还是很常见的,而且是经常能听得到的东西;那么麦冬和五味子是什么大家知道吗?这两样东西并没有想西洋参那样为大家所知,其实呢,它们都是药材;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什么是五味子麦冬西洋参。

五味子麦冬西洋参

五味子麦冬西洋参怎么吃,西洋参,麦冬跟五味子都取适量的分量,麦冬一般两克,五味子一克左右,西洋参只需要下几下片就够了,至于水,就以杯子的八分高为准。其实这个数量也不用过于去纠结。

西洋参麦冬五味子对人体是有很好的功效的,但是即使这样,我们平时也不应该食用过量,不然效果会适得其反哦,平时应该多喝点水,还有要多点注意养生。所以这里建议为了均衡的营养,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然后多喝水,还要忌辛辣食物,注意睡眠的足够和充足的休息时间。

麦冬泡水除了能养阴益胃、清热润燥,还有较强的抗菌作用,麦冬泡水适用于胃脘隐痛、大便干结的阴虚症者以及肺结核咯血者。冬季天气干燥,人们常感口渴、咽干、皮肤干燥、大便干结。西洋参有滋阴补气,宁神益智及清热生津,降火消暑的双重功效。补而不燥是西洋参的特别之处。五味子对神经系统各级中枢均有兴奋作用,对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过程均有影响,使之趋于平衡。对呼吸系统有兴奋作用,有镇咳和祛痰的功效与作用。能降低血压。能利胆,降低血清转氨酶,对肝细胞有保护作用。

五味子麦冬西洋参的药用价值功效都是十分的高的,五味子对神经系统各级中枢均有兴奋作用,对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过程均有影响,使之趋于平衡。对呼吸系统有兴奋作用,有镇咳和祛痰的功效与作用。能降低血压。能利胆,降低血清转氨酶,对肝细胞有保护作用。

五味子还能增强机体对非特异性刺激的防御能力,能增加细胞免疫功能,有提高免疫,抗氧化、抗衰老的功效与作用。常服西洋参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强化心肌收缩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状表现为气阴两虚、心慌气短可长期服用西洋参,疗效显着。

西洋参的功效还在于可以调节血压,可有效降低暂时性和持久性血压,有助于高血压、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脑血栓等疾病的恢复。

西洋参还能够提高免疫力:西洋参作为补气保健首选药材,可以促进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生长,有效抵抗癌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