荠菜花汤有哪些营养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现代人生活观念不断在变化,很多人都不再满足于只是吃饱和吃好;在以前有很多的野菜基本上都是穷人家的蔬菜,所以就被很多人遗忘和忽略了,但是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野菜的药用价值慢慢的被人发现,甚至有些人认为吃野菜也是一种养生的方法,因此越来越多喜欢上荠菜花汤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关于荠菜花汤有哪些营养吧。

0.jpg

荠菜可炒食、凉拌、作菜馅、菜羹,食用方法多样,风味特殊。荠菜为十字花科植物,是一种人们喜爱的可食用野菜,遍布全世界。其营养价值很高,食用方法多种多样。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具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的功效,常用于治疗产后出血、痢疾、水肿、肠炎、胃溃疡、感冒发热、目赤肿疼等症。人工栽培以板叶荠菜和散叶荠菜为主,春、夏、秋三季均可。

荠菜花又名护生草、净肠草、地米菜、清明草。为十字花科植物荠菜的花或全草。荠菜是春天极易采摘的野菜,食之清香甘美,令人齿颊生津。由于其营养丰富,青翠爽口,因此民间有"三月三,荠菜赛灵丹"之说。现代研究表明,全草含草酸、酒石酸、苹果酸、丙酮酸、对氨基苯磺酸及延胡索酸等有机酸,11种氨基酸,7种糖分,还含蛋白质、粗纤维、胡萝卜素、胆碱、乙酰胆碱、皂苷、芸香苷、橙皮苷、黄酮类,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类。

药理证实有兴奋子宫、气管与小肠平滑肌,缩短出血时间,扩张冠状动脉,降压,利尿,退热,抗应激性溃疡等作用。荠菜可炒食、凉拌、作菜馅、菜羹,食用方法多样,风味特殊。荠菜为十字花科植物,是一种人们喜爱的可食用野菜,遍布全世界。其营养价值很高,食用方法多种多样。

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可以了解到荠菜花在野外止血,降血压,利尿和退热等很多方面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荠菜花中富含各种微量元素,爱吃野菜的妹子们选择荠菜花绝对是选择了健康,远离了肥胖的控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