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知道百草霜价格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百草霜也叫作锅底灰,是一味中药材,性味辛、温和,具有止血、消除食物积滞等多种功效,在医学上有很大的价值;如果大家想了解百草霜价格,首先我们要对百草霜虫的性状、生活习性、功效及作用有个比较深刻的认识;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了解百草霜还有百草霜的市场价格吧。

jpg

性状为黑色粉末,或结成小颗粒状,手捻即为细粉。质轻,入水则飘浮分散。无油腻感。无臭,味淡微辛。以乌黑色、质轻细、无杂质者为佳。

性味辛,温。①《纲目》:"辛,温,无毒。"②《玉揪药解》:"味辛,气平。"

③《医林纂要》:"辛苦,温。"

归经入肝、肺、胃经。①《本草求真》:"入肝,兼入肾。"②《要药分剂》:"入肝、肺、胃三经。"

功能主治:止血,消积。治吐血,衄血,便血,血崩,带下,泻痢,食积,咽喉口舌诸疮。

①《本草图经》:"主消化积滞,今人下食药中多用之。"

②《纲目》:"止上下诸血,妇人崩中带下、胎前产后诸病,伤寒阳毒发狂,黄疸,疟痢,噎膈,咽喉口舌一切诸疮。"

③《玉楸药解》:"敛营止血,清热消瘀。专止失血,吐衄便血,产漏诸血。"

④《医林纂要》:"泻心降火,去妄热,止妄血,下气消积行痰。"

⑤《现代实用中药》:"涂白癣及头部湿疹。"

要想了解百草霜的价格,可以通过网上的价格及走访市场的价格,综合进行对比,相信通过对百草霜的性状、生活习性、功效及作用有个比较深刻的认识,能使你更好的了解到百草霜的价格。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