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了解郁金价格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郁金性味辛、苦,有寒性,具有解郁、理气、凉血等多种功效,具有较好的药用价值,决定价格的因素有很多,如果你想清楚的了解郁金价格,首先要知道郁金的性状、炮制方法和生长环境,还有功效及作用,下面就跟着小编看看郁金图片什么样,还有它的相关介绍吧。

jpg

郁金,别名:桂郁金;黄郁金;紫蒁香;绿郁金;玉金;广郁金;白丝郁金; 入金; 乙金;温郁金; 川玉金;川郁金;广玉金;黑郁金; 光郁金; 马蒁;黄丝玉金; 醋郁金。多年生宿根草本。根粗壮,末端膨大成长卵形块根。块茎卵圆状,侧生,根茎圆柱状,断面黄色。

功能主治 行气解郁,凉血破瘀。治胸腹胁肋诸痛,失心癫狂,热病神昏,吐血,衄血,尿血,血淋,妇女倒经,黄疸。分布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江西、四川、云南等地

性味归经【性味】 辛、苦,寒。【归经】 归肝、心、肺经。

炮制方法:洗净,润透,切薄片,干燥;或洗净,干燥,打碎。

近两年来中药材品种的行情杂乱无章,部分品种出现了两级分化走势。有的品种借势上天,有的品种左顾右盼不知所向,还有的品种干脆放弃暂时竞争,回归大本营整顿休息。其中郁金就是选择了后者,行情随波逐下明显的结束了多年一遇的上涨行情。目前郁金的价格经过近两年下跌,现处在12.5元左右(广西产统),能不能在此价位稳住,已引起众多商家关注。

要想了解郁金的价格,可以通过网上的价格及走访市场的价格,综合进行对比,相信通过对郁金的性状、炮制方法、功效及作用有个比较深刻的认识,能使你更好的了解到郁金的价格。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