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材藿香蓟怎么读呢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医的文化博大精深是我们几千年的文明,中药材中含有很多的生僻字,大多数的朋友不能认全,很多人在读药物名称时,都会闹出笑话;藿香蓟这种药材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这是一种具有清热解毒和消炎止血功效的药材,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三个字应该怎么读,那么到底藿香蓟怎么读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png

藿香蓟的读法是huò xiāng jì ,藿香蓟原产墨西哥,现广布东半球热带地区。在中国首次记载于G.Bentham(1861)的《FloraofHongKong》,19世纪末在云南南部发现。现于长江流域及以南各地的低山、丘陵及平原普遍分布。另一种源于中美洲的熊耳草(A.houstonianum),在中国南部有引种栽培作观赏,常逸为野草。

霍香蓟株丛繁茂,花色淡雅、常用来配置花坛和地被,也可用于小庭院、路边、岩石旁点缀。矮生种可盆栽观赏,高杆种用于切花插瓶或制作花篮。 供花坛,盆栽,地被,花境,缀花草坪等以及覆盖地面材料。在非洲、美洲居民中,用该植物全草作清热解毒用和消炎止血用。在南美洲,当地居民对用该植物全草治妇女非子宫性阴道出血,有极高评价。

此种别名很多,广东称咸虾花、白花草、白毛苦、白花臭草,云南称重阳草,贵州称脓泡草、绿升麻,广西称臭炉草。云南保山又叫水丁药。中国民间用全草治感冒发热、疔疮湿疹、外伤出血、烧烫伤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