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功效及其它的一些作用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莲子的话,大家肯定会想到满池塘的荷花,每个莲蓬里面基本上都会有莲子,一排排的躺在里面,甚是好看,但是大家也许却不知道它的作用有哪些,对身体具有什么样的作用,很多人用莲子煮粥,你一定听说过百合莲子粥;那么莲子功效大家难道不想知道吗?下面就来说说莲子功效及其作用。

jpg

莲子对心脏是非常好的,经常食用能让人心气足,变得爱笑开朗。莲子芯泡茶喝可以去心火,可以治疗心烦意乱等症状,甚至对失恋等引起的抑郁情绪也有缓解作用,是一种非常有用的补益食物。常食莲子可以预防近视,对眼睛也是非常好的。莲子能够收敛血液,对于女子经期过长,淋漓不尽,不规则子宫出血都有一定的疗效,安全无副作用。

莲子何以做成莲子百合汤,这道糖水经常在参加婚礼的时候能吃到,取意百年好合,莲子还可以做成莲蓉,莲蓉可以成为各种糕点的馅儿。莲子煮汤圆也是一种不错的吃法。莲子也可以用来煲肉汤。莲子食用过多容易引起胃胀,嗳气等胃部症状,对于有慢性胃病的患者,食用莲子后,更容易导致胃部不适,因此建议慢性胃病患者谨慎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