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孕妇能喝丁香茶吗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一定都听过一首《丁香花》,那悲伤的曲风让人听了都想要落泪,对于丁香您了多少呢?您有没有一睹过它的风采呢?当漫山遍野都是丁香花的时候一定很美,丁香是一种植物,也是一种药材,把丁香花用来制茶会有什么神奇功效呢?孕妇能喝丁香茶吗?让我们带着问题走进文中,一睹丁香茶的风采吧。

孕妇能喝丁香茶吗

丁香茶,别称丁香叶茶,为桃金娘科科植物常绿乔木丁香树的干燥花叶,亦可作为中药药材。含丁香油,其中主要为丁香油酚。又含鞣质、齐墩果酸等。丁香主要产自主要分布在我国长白山、东北、华北、西北等省(区)山地,其中长白山地区质量最佳。丁香叶有细皱纹。质脆易折断,断面显油性。有令人愉快的强烈芳香气。味微甜。以花大油足,色白黄者为佳。主要用于泡茶或者入药,其药理作用为健胃驱风,温中壮阳,下气降逆。

孕妇在妊娠时期是有诸多紧急的,尤其是用药治病养生方面,因为这关乎到肚子里的小家伙能否金康的发育成长的问题,丁香茶在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茶饮。那么,孕妇能喝丁香茶吗,哪些人不适合喝?

热性佐料包括小茴香、八角茴、花椒、胡椒、桂皮、五香粉、辣椒粉等这些佐料。孕妇食用热性佐料很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腺体分泌减少,造成肠道干燥、便秘。发生便秘后,孕妇必须用力屏气排便,使腹压增加,压迫子宫内的胎儿,易造成胎动不安、早产等不良后果。所以结论是,孕妇的饮食最好不放香辛料或者少放,以清淡为主、没有害处。凡炖肉佐料虽然大都是中药,但用量极微。注意的是炖肉料药性都偏温热,上火的人不益。

丁香属于香辛料,作饭的时候放的量都不大,没什么问题。不过从中医上来说,香辛料如辣椒、花椒、茴香、八角,包括丁香等都偏热,对孕妇,特别是体质偏热的孕妇来说容易让其上火,然后便秘、口腔溃疡什么的,然后人一上火再一着凉就容易感冒,感冒当然没什么大不了,但孕妇吃药很麻烦,大多数药都不能吃。

其实,丁香基本是没有副作用的,长期喝也没有问题,但注意不要过量,任何东西都不宜过分的服食。丁香至少到现在还没有发现有关于丁香的副作用的报道,只要注意正确的服用丁香这味中药,就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的。此外,丁香的适用人群是脾胃虚寒者、呕吐者、热病及阴虚内热者忌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