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十七味寒水石丸的相关功效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肠胃不怎么样的人经常需要一些协助消化的药物,并且有些时候会伴有一些溃疡这样的症状,肠胃不适可以通过服用助消化的药物来调节,但是还要服用消除空腔溃疡的药物,这样相对来说比较麻烦;今天我们要说的十七味寒水石丸,对脾胃非常有好处,可以起到消食暖胃的作用,同时还能减轻溃疡的症状;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十七味寒水石丸的功效。

十七味寒水石

十七味寒水石丸成分是寒水石、诃子(去核)、渣驯膏、沙棘膏、荜茇、红花、石榴子、豆蔻、木香、光明盐、角回香、铁粉等十七味。

其中诃子敛肺;涩肠;下气;利咽。主久泻;久痢;脱肛;喘咳痰嗽;久咳失音。用于久泻久痢,便血脱肛,肺虚喘咳,久嗽不止,咽痛音哑。

荜茇温中散寒,下气止痛。用于脘腹冷痛,呕吐,泄泻,偏头痛;外治牙痛。

豆蔻辛,温。归肺、脾、胃经。化湿消痞,行气温中,开胃消食。用于湿浊中阻,不思饮食,湿温初起,胸闷不饥,寒湿呕逆,胸腹胀痛,食积不消。

十七味寒水石丸作用是温胃,消食,止酸,愈溃疡。用于血胆溢于胃内,“木布病”引起的胃火衰弱,泛酸吐血,溃疡肿瘤,大便秘结等。

对于溃疡朋友来说,日常要注意个人卫生。以口腔溃疡为例,养成早晚刷牙、饭后即刻漱口的良好习惯,可用盐开水、生理盐水,也可用药物漱口液,减少口腔细菌,防止因食物残渣加重继发感染。

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十七味寒水石丸副作用的报导,但是总的来说,希望大家在服用十七味寒水石丸的时候如果出现了任何不良反应的话,要告知相关医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