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南瓜子价格贵不贵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南瓜这种食物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尤其是在秋季,我是北方人,记得小时候到了丰收的季节时,南瓜也成熟了,妈妈就会蒸南瓜吃,这时候我就会拿南瓜里的瓜子玩儿;但是长大之后才知道其实南瓜子也是一味药材,有的人会想,南瓜有那么多子儿,南瓜子的价格应该很便宜吧?那么到底生南瓜子价格贵不贵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png

有关南瓜子的价格,不同的地方会有些许差异,一般来说,生的南瓜子在6-10元/公斤左右,熟的南瓜子价格在15-25元/公斤左右,市面上的不同品牌、不同包装的价格也会有差异,消费者在购买时还要仔细比对。吃南瓜子最好用手剥着吃,不要用牙嗑,如果用牙嗑,大量唾液会粘在瓜子皮上而丢失。唾液除了具有湿润与溶解食物,使之易于吞咽,以及清洁和保护口腔的作用外,还有滋养肾精之功。因此,要少用牙齿嗑瓜子。

南瓜子的干燥种子,呈扁椭圆形,一端略尖,外表黄白色,边缘稍有棱,长约1.2~2厘米,宽约0.7~1.2厘米,表面带有毛茸,边缘较多。种皮较厚,种脐位于尖的一端;除去种皮,可见绿色菲薄的胚乳,内有2枚黄色肥厚的子叶。子叶内含脂肪油,胚根小。气香,味微甘。以干燥、粒饱满、外壳黄白色者为佳。

南瓜子仁富含对牙龈和牙槽骨非常重要的两大类营养物质。一是含有大量的磷,每100克南瓜子仁含磷1159毫克,老年人牙槽骨萎缩与磷流失有关;二是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这两种物质能够直接滋养牙龈,预防牙龈萎缩。食用时最好将南瓜子研磨成粉末食用,每日吃一小勺约30克,效果更佳。另外,南瓜子还是富钾食物。富钾食物能助您腿部肌肉伸展并预防腿部抽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