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蒌子和吊瓜子的图片是什么样子的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发现了,瓜类植物的种子都是非常相似的,大部分瓜里的子儿都能吃,尤其是炒着吃非常的香;在平时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嗑瓜子;今天就要给大家介绍一对好兄弟,那就是瓜蒌子和吊瓜子,可能大家对于两种植物都不是特别的了解,那么到底瓜蒌子和吊瓜子的图片是什么样子的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png

瓜蒌子(野葫芦)亦称瓜萎、柿瓜、野苦瓜、药瓜、杜瓜、大园瓜。为葫芦科植物栝楼,它的果实、根均可入药,果实叫全栝楼,果壳叫栝楼皮,种子称栝楼仁,根名为天花粉。栝楼始载于《本经》。

吊瓜是葫芦科多年生草质藤木植物。吊瓜籽粒大肉多,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食用瓜中的上品,其根、果实、瓜皮、瓜籽也是重要的中药材。

吊瓜子(白岘),本名栝楼籽,据《本草纲目》及各大中药辞典记载,具有清肺、化痰、止咳、润肠、通便等功效。熟吊瓜子是经传统配方采用现代工艺精制而成,其味独特,清香,是休闲品尝、赠送亲友的时尚礼品。

吊瓜,本是长兴白岘乡的农家在房前屋后种植的一种瓜果,其籽炒熟后常作为馈赠亲朋好友的礼品。近年来,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吊瓜子作为一种产业在白岘蓬勃发展起来。在丽水松阳,吊瓜子已成为当地山区农民致富增收的主要项目之一。

吊瓜子样子有些像西瓜籽,大小形状都差不多,但是,比西瓜籽更饱满、颜色也更灰暗,最主要,就是吊瓜子两头那头是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