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麻仁油有什么功效呢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今的很多年轻人,很喜欢吃麻辣烫,又麻又辣实在是回味无穷,这种口味的调制一般离不开两种调料,一个是辣椒,另外一个就是麻油,营造出麻辣的口感深受很多人的喜欢;可是今天介绍的火麻仁油和麻油可不是同一种东西,听说过火麻仁油的人可能不多,因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并没有很多人用,所以比起其他的辣椒油啊食用油啊,很少见;那么火麻仁油有什么功效呢?

jpg

火麻仁为桑科植物大麻的干燥成熟种子,别名又叫大麻仁、火麻、线麻子。火麻在中国大部分地区有栽培,喜温暖湿润气候,对土壤要求不严,以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砂纸土壤或粘质土壤为宜。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除去杂质,晒干后为火麻仁。火麻仁味甘,性平,归脾、胃、大肠经,功效润肠通便、润燥杀虫,临床用名有火麻仁、炒火麻仁。

火麻仁食品含有很低的胆固醇含量,以及很高的可降低胆固醇的植物甾醇含量438mg/100g。火麻仁油含有所有油中平均最高的单不饱和和多不饱和脂肪酸,平均有89%。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溶于水的植物油。多不饱和亚油酸,一种omega-6脂肪酸,在火麻油中的含量是55。6g/100g,同时alpha-亚麻酸,一种多不饱和omega-3脂肪酸,含量是17。2g/100g。两种脂肪酸的比值是3。38,非常接近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的瑞典和日本人膳食的平均比值4.0。

除了提供人类必须脂肪酸(EFAs)和有一个相当有益的不饱和对饱和脂肪比值,火麻仁是一种容易消化的,不含谷蛋白的极好的膳食性蛋白质来源。它的34。6g/100g总蛋白质含量和黄豆相当,而多于坚果,其他种子,牛奶制品、肉、鱼或家禽的蛋白质含量。麻仁蛋白质为人类提供一种比例非常均衡的10种必需氨基酸组合。火麻仁蛋白质的一个突出的方面是精氨酸(123mg/g蛋白质)和组氨酸(27mg/g蛋白质)的高含量,两种都对儿童期的生长非常重要,以及合成必须的酶需要的含硫氨基酸胱氨酸(16mg/g蛋白质)。火麻仁蛋白质亦含相对高水平的对骨骼肌代谢非常重要的支链氨基酸。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