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党参怎么吃才最有效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参,可以说是全国人民都知道的东北地区的特产之一,而且是有名的大补之物,常常是高价难求,如果说睡送礼送了人参可以说是非常的有面子了;现在一般的平民小百姓还有很多人没有见过人参,不知道人参怎么吃的更是有很大的一部分;人参也是有很多的品种的,其中应用的最多的就是明党参了,下面就探讨一下明党参怎么吃呢?

jpg

明党参是常用的补气中药,具补中益气、和胃养血等功效,最宜用于平素倦怠乏力,精神不振,自觉气短,稍一活动就喘促的气虚患者,由于补气也有助于生血,所以党参也适用于气血两虚面色苍白,头昏眼花,胃口不好,大便稀软,容易感冒的病人。尽管党参的作用比人参弱,但功能基本相似,且价格远比人参低,所以除病情危急者外,一般都可用党参代替人参。

明党参可单独用于调补。取党参500克,洗净,切去芦头,置容器内,每天蒸一、二次,连蒸三、四天,即成为又软又糯的党参干,味甜而带香气,每天早晚可嚼食10-15克。也可将党参煎煮、加热浓缩,待药汁稠厚时,加入与党参等量的白糖或蜂蜜,乘热搅匀成党参膏,每日早晚用开水冲服一汤匙。此外,以党参为主药的中成药也很多,如参芪膏、参术苓草合剂等,气虚或气血两虚的病人,可酌情选用。

用党参500克,沙参250克,桂圆肉120克,水煎浓至滴水成珠,以瓷器贮藏;空腹时以一酒杯用开水冲服,有清肺开音、补元气、助筋力之功效,常服能益气健脾,和胃养血,对增强体质大有益处。治疗小儿单纯性消化不良,可用党参、白术、茯苓、淮山、炒扁豆各12克,莲子肉、苡仁各9克,炙甘草、桔梗各6克,砂仁(后下)4克,水煎服;有补气健脾、渗湿利水的功效,用药后患儿小便增多,大便次数减少,一般不用输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