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蓟止血片是怎么样的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蓟止血片是怎样的大家知道吗?看到止血片这三个字,如果你认为它就是止止血什么的,那就错了;它是具有止血的功效,但是它还有一个重要的成分就是大蓟,你知道大蓟是什么吗?其实呢大蓟是一种中草药,也许生活中听得并不多,所以,接下来我们就要来具体看看大蓟止血片了。

大蓟止血片

大蓟,中药名。为菊科植物蓟的干燥地上部分。夏、秋二季花开时采割地上部分,除去杂质,晒干。本品茎呈圆柱形,基部直径可达1.2cm;表面绿褐色或棕褐色,有数条纵棱,被丝状毛;断面灰白色,髓部疏松或中空。叶皱缩,多破碎,完整叶片展平后呈倒披针形或倒卵状椭圆形,羽状深裂,边缘具不等长的针刺;上表面灰绿色或黄棕色,下表面色较浅,两面均具灰白色丝状毛。头状花序顶生,球形或椭圆形,总苞黄褐色,羽状冠毛灰白色。气微,味淡。

功效,凉血止血,祛瘀消肿。主治,用于衄血,吐血,尿血,便血,崩漏,外伤出血,痈肿疮毒。

相关配伍,心热吐血口干:用刺蓟叶及根,捣绞取汁,每顿服二小盏。(《圣惠方》)舌硬出血不止:刺蓟捣汁,和酒服。干者为末,冷水服。(《普济方》)崩中下血:大、小蓟根一升,酒一斗,渍五宿,任饮。亦可酒煎服,或生捣汁。温服。 (《千金方》)小便热淋:马蓟根,捣汁服。(《圣惠方》)小儿浸淫,疮痛不可忍,发寒热者:刺蓟叶新水调敷疮上,干即易之。(《简要济众方》)癣疮作痒:刺蓟叶,捣汁服之。(《千金方》)

大蓟止血片适应症,凉血,止血。用于妇女功能性子宫出血,子宫复旧不全等。用法用量,口服,一次3~4次,一日3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