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蓟小蓟区别图片是怎么样的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管是大蓟还是小蓟其实都不是人们所熟悉的东西,也许许多人根本就没有听说过这两个东西,或者是连蓟这个字都不认识,没关系哦,今天我们就要来讲讲大蓟和小蓟了;别看它们就相差一个字,而且还是一对反义词就觉得其实它们就是同一种东西,其实它们还是有区别在的;接下来我们就来讲讲大蓟小蓟区别图片吧。

大蓟小蓟区别图片

大蓟,中药名。为菊科植物蓟的干燥地上部分。夏、秋二季花开时采割地上部分,除去杂质,晒干。本品茎呈圆柱形,基部直径可达1.2cm;表面绿褐色或棕褐色,有数条纵棱,被丝状毛;断面灰白色,髓部疏松或中空。叶皱缩,多破碎,完整叶片展平后呈倒披针形或倒卵状椭圆形,羽状深裂,边缘具不等长的针刺;上表面灰绿色或黄棕色,下表面色较浅,两面均具灰白色丝状毛。头状花序顶生,球形或椭圆形,总苞黄褐色,羽状冠毛灰白色。气微,味淡。

小蓟,刺儿菜,民间俗称刺角芽、刺角,为菊科蓟属的植物。分布于中国大部分地区,中欧、东欧、俄罗斯东部、日本、朝鲜等地区亦有分布。生长于海拔140~2650米的地区,一般野生于荒地、草地、山坡林中、路旁、灌丛中、田间、林缘及溪旁。有人工栽培作药用。

该品茎呈圆柱形,有的上部分枝,长5~30cm, 直径0.2~0.5cm;表面灰绿色或带紫色,具纵棱及白色柔毛;质脆,易折断,断面中空。叶互生,无柄或有短柄;叶片皱缩或破碎,完整者展平后呈长椭圆形或长圆状披针形,长3~12cm,宽0.5~3cm;全缘或微齿裂至羽状深裂,齿尖具针刺;上表面绿褐色,下表面灰绿色,两面均具白色柔毛。头状花序单个或数个顶生;总苞钟状,苞片5~8层,黄绿色;花紫红色。气微,味微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