莪术油消炎作用如何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发炎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症状,不管是牙痛,感冒,还是哪里有伤口什么的,都会有发炎的症状出现,所以消炎药在家中应该是必备的东西;消炎药在生活中的运用也是十分的常见的,那么大家对于消炎药真的熟悉吗?今天呢,我们要讲的是莪术油,也许大家并不是很熟悉它,那么莪术油消炎作用如何呢?

莪术油消炎作用

莪术,别称蒁药、莪荗、青姜、黑心姜、姜黄,莪术为姜科、姜黄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本品为姜科植物蓬莪术、广西莪术或温郁金的干燥根茎。后者习称“温莪术”。冬季茎叶枯萎后采挖,洗净,蒸或煮至透心,晒干或低温干燥后除去须根及杂质。株高约1米;根茎圆柱形,肉质,具樟脑般香味,淡黄色或白色;根细长或末端膨大成块根。栽培或野生于林荫下,分布于印度、马来西亚和中国各地。能治行气止痛、积散结、破血祛瘀作用。

莪术油用于感冒、霍乱吐泻、暑热痧症、中风中痰不省人 事、跌扑失气、头刺痛、风火牙痛、支气管哮喘及各种咳嗽、寒热肚痛、腰背四肢痛、瘙痒症、疥疮、无名肿 毒、跌打损伤、烫伤烧伤、蛇虫蝎狗鱼蜈蚣伤、吐血、 失眠、外伤出血等。按说明书外搽,严禁内服。

抗炎和调节胃肠作用,温莪术油对五种动物炎症模型,三种胃溃疡模型,进行抗炎试验,均有明显的抗炎作用。对胃溃疡有显著的治疗功效。莪术制剂对胃肠平滑肌的作用与生姜相似,能直接兴奋平滑肌,故可用于气胀性绞痛。低浓度莪术能使肠管紧张度升高,高浓度时能使肠管舒张。

对胃肠平滑肌的影响:离体兔肠试验发现,低浓度莪术,使肠管紧张度升高,高浓度时,反而使肠管舒张。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