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苦胆可以治甲沟炎吗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甲沟炎这种疾病,可能大家都会觉得比较陌生,其实甲沟炎指的就是我们的指甲长偏了,镶进了肉里,引发了炎症,患者会感觉非常的疼痛;现在有很多治疗甲沟炎的办法,手术治疗就是常见的一种,但是大部分的人都不愿意做手术,其实中医也是能够解决这个问题的;那么使用猪苦胆可以治甲沟炎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png

甲沟炎即在甲沟部位发生的感染,甲下脓肿即指甲与甲床间的感染,两者可相互转化或同时存在。甲沟炎早期可用热敷、理疗、外敷等措施,应用碘胺药或抗生素。已有脓液的,可在甲沟处作纵形切开引流。感染已累及指甲基部皮下周围时,可在两侧甲沟各作纵行切口,将甲根上皮片翻起,切除指甲根部,置一小片凡士林纱布或乳胶片引流。

甲沟炎多因甲沟及其附近组织刺伤、擦伤、嵌甲或拔“倒皮刺”后造成。甲下脓肿常由甲沟炎蔓延发生或甲下刺伤引起感染或指端挤压伤而致甲下血肿继发感染,致病菌主要是金黄色葡萄球菌。甲沟炎也可以用猪苦胆治疗,将猪苦胆用剪刀铰开一个口子,然后套在病指上使病指侵泡在胆汁里,口部用细线轻轻梆扎,每个苦胆套在病指上两到三天,即时更换。

猪苦胆还可以治疗甲沟炎,猪苦胆治疗甲沟炎的方法是:苦胆里什么也不要加,就是将猪苦胆用剪刀铰开一个口子(囗子大小根据病指的大小铰开),然后套在病指上使病指侵泡在胆汁里,口部用细线轻轻梆扎。每个苦胆套在病指上两到三天,直到苦胆皮变硬壳后再更换。临床实践证明猪苦胆确有抗菌消炎的特殊功效,比如在手指上长疔疮时,疼痛难忍,可取个新鲜的猪苦胆,把长疔毒的手指伸入苦胆汁里,立即止疼。手指在苦胆汁里浸泡24小时为宜,长疔毒的手指可痊愈。猪苦胆治疗疔疮相对简单,取材容易。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