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檀香价格及其功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檀香是什么,很多人都有听过,但大多数人认为它是一种熏香,有多少人知道它是一味中药材呢?中药檀香为檀香科植物檀香的树干心材,当采伐木材后,将它切成段,除去树皮和边材就可以了;作为药材,它的功效也有很多,属理气药,也有较强的抗菌作用;那么目前市场上红檀香价格是多少?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红檀香价格

中药檀香别名:白檀、真檀、白檀香、旃檀、檀香木。它的药材性状:木段长短不一,圆柱形,有的略弯曲。外表面灰黄色或黄褐色,光滑细腻,有的具疤节或纵裂,横截面呈棕黄色,显油迹;棕色年轮明显或不明显,纵向劈开纹理顺直。质坚实,不易折断。气清香,燃烧时香气更浓;味淡,嚼之微有辛辣感。

中药檀香性温,味辛。归肺经、胃经、脾经、心经。具有行气温中、开胃止痛等功效,属理气药。有较强的抗菌作用。挥发油对痢疾杆菌、乌型结核杆菌及金黄色葡萄球菌均有抑制作用;有利尿作用。此外,对离体兔小肠有麻痹作用。临床用檀香复方治疗心绞痛、萎缩性胃炎、浅表性胃炎、胃痛、痛经、乳腺增生等。

中药檀香用法用量:用量2~5克,煎服;或入丸、散。外用,适量,磨汁涂。用治寒凝气滞、胸痛、腹痛、胃痛食少、冠心病、心绞痛。阴虚火盛,有动血致嗽者,勿用之。

市场上红檀香的价格不等,一般每公斤在100元~200元之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