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芥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春天的时候天儿不稳定风也特别大,有的人抵抗力差的就爱感冒,还有的人容易起疹子,像麻疹风疹的,体质弱的就容易生病;这个时候不妨把中药材利用起来,在食物中在水中加入一些中草药,不仅可以治病,还能增强抵抗力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荆芥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吧。

荆芥的功效与作用 及禁忌

首先本品是一种调味菜,因其芳香气味,在菜谱中有清炒荆芥、 荆芥拌黄瓜、荆芥浇汁、荆芥腐竹、荆芥洋葱(俗称老虎菜)等。

作为药品为唇形科植物荆芥 (Nepeta cataria Linn Sp.) 的干燥地上部分,荆芥为安国地道产品之一,主产于安国及周边县市,市场流通的荆芥规格主要有全荆芥、荆芥咀、荆芥穗,因各自销售群体不一样,销量相对稳定。

解表散风,透疹

用于感冒,头痛,麻疹,风疹,疮疡初起,炒炭治便血,崩漏,产后血晕。

外感表证

本品辛散气香,长于发表散风,且微温不烈,药性缓和,为发散风寒药中药性最为平和,对于外感表证,无论风寒、风热或寒热不明显者,均可广泛使用。

麻疹不透、风疹瘙痒。

疮疡初起兼有表证。

吐血、衄血、便血、崩漏等多种出血证。

荆芥的禁忌

反驴肉、无鳞鱼。

凡表虚有汗,阴虚火炎面赤,因而头痛者,皆当忌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