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刀豆图片长什么样子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豆子,也是我们生活中经常用到的谷物了,一般来说家里经常会用到绿豆啊红豆啊这些,煮粥或者打成豆浆都是很健康的吃法,还有很多豆子的品种,虽然吃的不多,但是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今天要介绍的这一种啊,你可能听都没听说过呢,叫做刀豆;刀豆我们可能并没有那么的熟悉,所以就需要我们来介绍一下,一起来看白刀豆图片长什么样子?

jpg

是豆科植物刀豆的种子。秋、冬季采收成熟荚果,晒干,剥取种子备用或秋季采摘嫩荚果鲜用。刀豆的干燥成熟种子,别名刀豆子,大刀豆。化妆品采用其干燥的种子。缠绕草本,长达数米,无毛或稍被毛。羽状复叶具3小叶,小叶卵形,长8-15厘米,宽(4-)8-12厘米,先端渐尖或具急尖的尖头,基部宽楔形,两面薄被微柔毛或近无毛,侧生小叶偏斜叶柄常较小叶片为短小叶柄长约7毫米,被毛。

总状花序具长总花梗,有花数朵生于总轴中部以上花梗极短,生于花序轴隆起的节上小苞片卵形,长约1毫米,早落花萼长15-16毫米,稍被毛,上唇约为萼管长的1/3,具2枚阔而圆的裂齿,下唇3裂,齿小,长约2-3毫米,急尖花冠白色或粉红,长3-3。5厘米,旗瓣宽椭圆形,顶端凹入,基部具不明显的耳及阔瓣柄,翼瓣和龙骨瓣均弯曲,具向下的耳子房线形,被毛。荚果带状,略弯曲,长20-35厘米,宽4-6厘米,离缝线约5毫米处有棱种子椭圆形或长椭圆形,长约3。5厘米,宽约2厘米,厚约1。5厘米,种皮红色或褐色,种脐约为种子周长的3/4。花期7-9月,果期10月。

已发现刀豆子具有脂氧酶(lipoxygenase)激活作用,其有效成分是刀豆毒素。刀豆毒素每日腹腔注射50μg/kg、100μg/kg或200μg/kg给药,可引起雌性大鼠血浆内黄体生成素(LH)和卵泡刺激素(FSH)水平突然升高,黄体酮水平无变化,催乳素(PRL)则降低。200μg/kg组动情前期频率和体重增重明显增加,坦子宫和卵巢的重量并无变化。上述FSH和LH的增加同脂氧酶激活作用是吻合的,但催乳素水平降低的原因尚不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