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白扁豆吗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朋友们在怀孕之后需要注意的事情是非常多的,比如不能过多的吃生冷寒性的食物,也不能随便的运动,当然,适当的散步还是可以的;不过最重要的还是用药的问题上,有一些食物就是具有药性的,不能随便的食用;白扁豆在生活中是非常多见的食物,那么孕妇可以吃白扁豆吗?相信很多人都不了解,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png

白扁豆具有抗菌,抗病毒作用,增强免疫功能作用,有一定抗肿瘤活性。白扁豆既是滋补上品,又是一味良药,矿物质与维生素含量很高,有补脾胃,和中化湿,消暑解毒的作用。用于脾胃虚弱,食欲不佳,大便溏泻,白带过多,暑湿吐泻,胸闷肚胀。

1、降低血糖

扁豆中包含淀粉酶抑制物在身体内有降血糖的功效。

2、抗癌防癌

扁豆中的植物血细胞凝集素能令癌细胞发生凝集反应,肿瘤细胞表面发生结构变化,进而发挥细胞解毒的功效,并且能够促进淋巴细胞的转化,增强对肿瘤的免疫能力,抑制肿瘤的生长,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3、抗病毒

扁豆包含对病毒的抑制成份,这类活性成份在水溶性的高分子与低分子部分都有,这类成份能有效地抑制病毒的生长。

4、增强细胞免疫功能

扁豆包含多类微元素,刺激骨髓造血组织,减少粒细胞的破坏,提高造血功能,对白细胞减少症有效。

从以上的对白扁豆的介绍可以看出,白扁豆病没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所以孕妇还是可以适时适量的食用一些白扁豆。除了白扁豆之外,孕妇还应该注意多吃一些其他的蔬菜,食材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于胎儿的发育也同样有着很大的帮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