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炖雪梨雪梨去皮吗和它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冰糖是一种常见糖,雪梨更是常见,那大家肯定也都知道冰糖炖雪梨,冰糖炖雪梨是咱们经常见到的的饮品,以雪梨,冰糖等制作,两者在一起,不仅美味可口,而且对身体有很多好处;润沛止咳,也可治疗小儿肺燥咳嗽、干咳无痰;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冰糖炖雪梨雪梨去皮吗,还有冰糖雪梨的功效。

冰糖炖雪梨雪梨去皮吗

雪梨味甘性寒,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等,主要烹饪工艺是炖,梨润肺清热,冰糖味甘、性平,入肺、脾经,有补中益气,和胃润肺的功效,用于肺燥、肺虚、生津止渴,雪梨与冰糖同用,增强润沛止咳作用,可治疗小儿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唇干咽干等症,特别适合秋天食用。

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梨确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梨又有降低血压和养阴清热的效[5]果,所以高血压、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处。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还可以做成汤和羹。

风寒劳累所致的咳喘、小儿疟疾、噤口痢、口疮、风火牙痛。有生津润肺、清热解毒、止咳化痰、利咽降浊之功效。可用于治疗食欲不振、肺燥咳嗽、哮喘、口干烦渴、咽喉肿痛、高血压等症。

想要做好冰糖炖雪梨,首先就需要把准备好的雪梨慢慢的洗干净,然后去掉梨子的核,把雪梨慢慢的切成块,建议不要把梨子去掉皮。然后就可以把切好的雪梨放入容器中,再往里面加入冰糖还有水,最好再放进去少量的川贝粉或者是少许的枸杞都是很好的选择。然后就可以把容器放进锅里进行蒸了,大约蒸三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时间不可以太长。梨子炖冰糖对身体来说是特别的好,梨子炖冰糖是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梨子是有润肠祛痰的作用,梨子还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经常吃梨子炖冰糖的话身体会比较好,梨子炖冰糖是可以改善身体的情况。梨子炖冰糖对器官以及肺部都是非常的好,平常没事的时候也是能够比梨子炖冰糖的,梨子炖冰糖是可以把身体的脏东西清除出来,保持身体健康,是可以预防感冒、病毒感染等症状的发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