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霄花价格又是怎么样的呢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从诗人的句子里面知道了凌霄花,但是却一直不知道它长的什么样,其实凌霄花非常的美,而且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可以治疗多种疾病;凌霄花也叫作吊墙花,它像爬山虎一样,成片成片的依附在墙上生长着;接下来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凌霄花,凌霄花价格又是怎么样的呢?

凌霄花价格

凌霄花是紫葳科、凌霄属攀援藤本植物,分布于中国中部,性喜温暖湿润、有阳光的环境,稍耐荫。借气生根攀援它物向上生长,羽状复叶,小叶卵形,边缘有锯齿,花鲜红色,花冠漏斗形,结蒴果,喜欢排水良好土壤,较耐水湿、并有一定的耐盐碱能力。有药用价值,有行血去瘀、凉血祛风的功效,也具观赏价值。

凌霄早在春秋时期的《诗经》里就有记载,当时人们称之为陵苕,苕之华,芸其贵矣说的就是凌霄。凌霄花之名始见于《唐本草》,该书在紫葳项下曰:此即凌霄花也,及茎、叶具用。性喜光、宜温暖,幼苗耐寒力较差。若光照不足,虽可以生长,但枝条细长。要求肥沃、深厚、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

凌霄为著名的园林花卉之一。其花朵漏斗形,大红或金黄,色彩鲜艳。花开时枝梢仍然继续蔓延生长,且新梢次第开花,所以花期较长。凌霄花为藤本植物,喜攀援,是庭院中绿化的优良植物,用细竹支架可以编成各种图案,非常实用美观。也可通过整修制成悬垂盆景,或供装饰窗台晾台等用。

行血去瘀,凉血祛风。用于经闭,产后乳肿,风疹发红,皮肤瘙痒,痤疮。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