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蛹跟蝉蛹的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蚕蛹是蚕宝宝的蛹,这个大家都知道吧,很多地方的农村都还有养殖蚕宝宝的习惯,尤其是老一辈的人,所以,许多人对蚕蛹都是不陌生的;那么蝉蛹呢,大家知道它是什么东西所结的蛹吗?其实它是蚱蝉的幼虫,是常见的一种昆虫;今天我们就要来讲讲蚕蛹跟蝉蛹的区别是什么啦。

蚕蛹跟蝉蛹的区别

蚕蛹,也有叫做小蜂儿的,是高蛋白的营养品。晚蚕砂(蚕的排泄物)、蚕蜕、蚕茧、白僵蚕(感染白僵菌病死的蚕)等,都作药用。

蚕吐丝结茧后经过4天左右,就会变成蛹。蚕蛹的体形像一个纺棰,分头、胸、腹三个体段。头部很小,长有复眼和触角;胸部长有胸足和翅;鼓鼓的腹部长有9个体节。颜色是咖啡色的。专业工作者能够从蚕蛹腹部的线纹和褐色小点来判别雌雄。蚕刚化蛹时,体色是淡黄色的,蛹体嫩软,渐渐地就会变成黄色、黄褐色或褐色,蛹皮也硬起来了。经过大约12到15天,当蛹体又开始变软,蛹皮有点起皱并呈土褐蚕茧色时,它就将变成蛾了。蚕蛹可以吃,补充营养。

家蚕蛾,雌、雄蛾全身均密被白色鳞片。体长1.6-2.3cm。翅展3.9-4.3cm。体翅黄白色至灰白色。前翅外缘顶角后方向内凹切,各横线色稍暗,不甚明显,端线与翅脉灰褐色,后翅较前翅色淡,边缘有鳞毛稍长。雌蛾腹部肥硕,末端钝圆;雄蛾腹部狭窄,末端稍尖。幼虫即家蚕,体色灰白至白色,胸部第2、第3节稍见膨大,有皱纹。腹部第8节背面有一尾角。

蝉蛹,一般指蚱蝉的幼虫,可食用。民间也泛指破茧的的昆虫类,如金丝蛹等蚕蛹类。一般都是油炸,或者干煸~很香的,炸酥后整个蝉蛹都能食用。推荐:干煸蝉蛹。特色: 香辣、皮儿脆。主料:蝉蛹半斤左右,芹菜两根洗净切斜条。辅料:辣椒丝、盐、花椒粉、孜然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