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决明和海带能减肥吗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减肥是无论男性还是女性朋友都比较热衷的话题,减肥不仅使自己的身材变得美好,更是对身体健康的帮助非常大;肥胖会给人体带来很多疾病,比如高血压和高血脂就非常容易出现在肥胖的人身上,有很多药材也是具有减肥的功效的,草决明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决明子;那么到底草决明和海带能减肥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png

每个想减肥或正在减肥的人,都会有自己的一套理论及减肥方法,倘若你发觉用尽各种方法去减肥依然是成效不大的话,有否想过是用错了方法,吃得不消化会让胃和肚子很难受。

海带草决明汤——祛脂降压:海带50克,草决明15克。

【制法】水煎煮,喝汤吃海带。每天1剂,可以常吃。

海带中的碘化物被人体吸收之后,能加速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出,有降血压、防止动脉硬化,促进有害物质排泄的作用。而决明子是中医眼科的要药,适用于肝热或肝经风热所致的目赤涩痛、羞明多泪等症。可单品煎服,亦可配伍夏枯草、桑叶、菊花等同用。历代方书中都可查到决明子丸、决明子散等眼科名方。决明子又具有缓泻的作用,极适于老年人的热结便秘、阴虚肠燥等症,有泻下而不伤正之誉。对于肝阳上亢所致的头痛、眩晕等症,决明子与菊花、钩藤等配伍,也有平肝降压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