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听说过什么是艾灰吗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艾灰这个词看上去也是蛮奇特的,它是什么东西你们知道吗,不知道没关系哦,今天我们就要来介绍一下什么是艾灰了;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看到这个名字,也许大家会猜测它是一种植物,因为有一种植物叫作艾草,那么,它们之间会不会有什么联系呢,接下来我们就看看吧,到底什么是艾灰?

什么是艾灰

其实艾草晒干,烧成的灰就是艾灰。艾草,别名:萧茅、冰台、遏草、香艾、蕲艾、艾萧、艾蒿、艾蒿、蓬藁、艾﹑灸草﹑医草﹑黄草﹑艾绒等。多年生草本或略成半灌木状,植株有浓烈香气。茎单生或少数,褐色或灰黄褐色,基部稍木质化,上部萆质,并有少数短的分枝,叶厚纸质,上面被灰白色短柔毛,基部通常无假托叶或极小的假托叶;上部叶与苞片叶羽状半裂、头状花序椭圆形,花冠管状或高脚杯状,外面有腺点,花药狭线形,花柱与花冠近等长或略长于花冠。

瘦果长卵形或长圆形。花果期9-10月。全草入药,有温经、去湿、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过敏等作用。艾叶晒干捣碎得“艾绒”,制艾条供艾灸用,又可作“印泥”的原料。分布于亚洲及欧洲地区。

宝宝经常会有红屁股,做妈妈的当然心疼,用了不少膏啊霜啊油啊,效果也是反反复复,尤其害怕会有依赖性。在妈妈的提醒下,我用艾灰加香油调匀,来涂儿子的红屁股,然后照例穿上纸尿裤,等到下次换的时候发现,哈哈小PP一点也不红了耶,有宝宝的妈妈可以试一下哦。其实大人的湿疮之类的也可以这样用。患脚气时可在患处涂抹艾灰,会即刻止痒。一般的脚气,每天多次,坚持几天就会痊愈,这个方法很灵验!如果您的脚气特别严重的话,结合艾灸,会有更好的效果。

长了痘痘,发红发肿,这时您抹上点艾灰,会很快干瘪,慢慢就掉了,不会留痘印哦。用艾灰和蛋清,或者艾灰加牛奶和蜂蜜做出的面膜,稠稠的涂在脸上,二十分钟后洗去,您会发现,不仅皮肤变白了,还特别细腻透亮。

在洗面奶里加点艾灰,用来洗脸,洗后有特别干净、清爽的感觉。艾灰是天然的除味剂,用小布袋子装起来,放在厕所、厨房或者是冰箱里,能起到除异味的效果,可以跟竹炭相媲美。有的人脚爱出汗,在脱下来的鞋里,放上艾灰包,吸湿效果一流哦。

艾灰是绝好的草木灰肥料,把艾灰拌在土里,花花草草都喜欢,起码我用艾灰养的花,都长的欣欣向荣。看完这篇文章,想起妈妈以前对我说过的话,说她小时候磕碰受伤后,老人会抓起香灰或锅底灰抹在伤口上,很快就能止血、止痛,伤口愈合得也很快,很少留下疤痕。也就是说香灰、锅底灰、艾叶灰都可以用来对伤口进行处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