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树叶泡水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的人们是越来越注重养生了,网上也有很多养生的文章对养生的办法进行介绍,使用中药材泡水喝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养生方式,不仅对身体好,还能够治疗疾病;但是我们也常说是药三分毒,所以使用前,首先就要了解药材的功效是什么,看看是否适合自己的身体,那么到底使用柏树叶泡水有什么功效呢?针对这问题,接下来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png

我国传统中医学认为,柏树发出的芳香气体具有清热解毒、燥湿杀虫的作用,可祛病抗邪,培养人体正气。

人们吸入柏树的香味后,可使血压下降,大脑血流量减少,抑郁情绪得到缓解。

柏树全身是宝,树脂、树油、果实、枝节、树叶均能入药使用。而以侧柏的种子柏子仁和侧柏叶在临床上应用得最为广泛。

柏叶性味苦、涩,寒,有凉血、止血、祛风湿、散肿毒的功用。取侧柏叶3700克,水煮浓缩成1∶2的稠膏,加入300克侧柏叶细粉,烘干,每次服2克,每日3次,治慢性支气管炎,疗效颇佳。新鲜侧柏叶适量,水煎服,治百日咳,又治溃疡病合并出血。将鲜侧柏叶浸泡于70%的酒精中,用药液涂擦毛发脱落处,治秃顶非常有效。

柏木叶、柏叶、香柏叶、香扁柏叶、垂丝柏叶、扫帚柏叶、白木树叶、密密松、扁柏叶、垂柏叶、柏青树叶、宋柏叶。为柏科植物柏木的枝叶。苦、涩,温。止血活血。治烧伤,呕血,血痢,痔疮。煎服,9~12克;或捣敷。

柏树叶是可以用来泡水喝的,柏树叶泡出来的水气淡,味涩。主治吐血、血痢、痔疮、癞疮、烫伤、刀伤、毒蛇咬伤。而新长出来的柏树叶,味道比较重,不适宜直接泡水喝,而且没有经过专业人士炮理过,不适宜直接使用。因为有些药物必须经过炮理之后才能把有害物质除掉,而且这样才能把药效提高到最大,不是说刚采的就是最好的,建议你去药店买一些炮理过的药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