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炖雪梨的做法及功效

    发布时间:2017-05-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大家都喝过冰糖雪梨这个饮料,对于冰糖炖雪梨大家当然也不陌生,这是一种营养非常高的甜品,具有很多功效,可以治干咳、唇干等,对身体很有好处;冰糖炖雪梨的制作方法也非常简单,下面我们来学习一下冰糖炖雪梨的做法及功效,让我们更好地认识这道甜品。

冰糖炖雪梨的做法及功效

冰糖炖雪梨的功效有很多,它具有治干咳无痰、肺燥咳嗽、唇干咽干等症状症。现在小编就结合冰糖炖雪梨的做法,给大家分享一些冰糖炖雪梨的功效吧。

冰糖炖雪梨顾名思义,是利用冰糖和雪梨制作而成的,冰糖具有胃润肺和补中益气的功效,雪梨有治风热、降火、润肺、凉心、消痰、解毒等作用,将冰糖与雪梨搭配在一起制作出一道非常好吃的营养甜品。

冰糖炖雪梨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营养品,它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因秋冬两季的气温变化较大,容易导致感冒咳嗽。因此告诉你一个简单实用的方法,食用冰糖炖雪梨后止咳的效果非常明显。不用看医生,吃药都能够止咳,在家都能够做哦。因为冰糖炖梨它有润肺凉心、消痰降火的功效,要是您因为感冒或是上火引起的咳嗽、痰多等症状,自己就可以做一碗冰糖炖血梨来吃,帮助您止咳、润肺哦 。冰糖炖雪梨的功效可以止咳化痰。

冰糖炖雪梨具有生津养胃的功效。对经常容易挑食,厌食的人群有非常大的帮助哦。冰糖炖雪梨清甜可口,生津养胃,和治打嗝的功效,对脾虚失和、胃阴不足引起的打嗝患患者治疗效果非常的明显,还可以对口干舌燥、厌食、大小便不调患者起到有效的治疗作用。

制作方法

1、将两个雪梨,洗净然后去皮,切去雪梨顶部当做盖子,再用小刀和勺子将雪梨中间的核挖出;

2、将准备好的冰糖放入雪梨中间,盖上盖子,将处理好的两个雪梨放入深碗或深盘中,最后放进蒸锅里面,隔水蒸30-60分钟,见雪梨完全软化即可。

3、如果您有觉得挖空雪梨的核比较麻烦,您可以将梨洗净后的雪梨去皮去后切成大块再将雪梨的核去掉,放入碗中,加入冰糖,再放入蒸锅里蒸软也是可以的。冰糖炖雪梨可以用蒸锅蒸,还可以用电饭煲来蒸的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