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怀孕能炒枣仁么

    发布时间:2017-05-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很多人会用来泡茶,熬粥,熬汤,也有制成干果或蜜饯等等,枣的果实营养丰富,可供药用,具有益血滋补等功效;枣仁和根均可入药,枣仁可以安神,为重要药品之一,准确的说应该称它位北方酸枣核,炒枣仁是将枣的种子,经过炮制后就可以当作药用了;那么怀孕能炒枣仁么?

怀孕能炒枣仁么

枣仁别名酸枣仁、酸枣核、山枣仁。由鼠李科乔木酸枣成熟果实去果肉、核壳,收集种子,晒干而成。生于向阳山坡、路旁,主要产于河南、河北、陕西、辽宁、山西、山东、云南等地。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去果肉及硬核,取种子,生用或微炒用。

枣仁具有养肝,宁心,安神,敛汗的功效。与灵芝配伍煮水喝,有镇静、催眠、镇痛、抗惊厥作用;有一定的降压作用;对子宫有兴奋作用。

枣仁用途:用于阴血不足,心悸怔忡,失眠健忘;体虚多汗。

枣仁用法用量:一日10~15g。煎汤,煮粥;研末服,每次3~5g。

生枣仁与炒枣仁的镇静作用并无区别,但生枣仁作用较弱,久炒油枯后则失效,有认为其镇静的有效成分可能与油有关,另有认为与水溶性部分有关。由于酸枣仁价格高,利润低掺假特别严重,都是用补骨脂加色素冒充,或者用缅甸的酸枣仁加色素,导致药效特别差,吃了严重危害健康,现在都用乌灵菌粉代替酸枣仁药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