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药的功效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7-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第一次知道山药原来是很多种颜色的,从小到大认识的山药都只有一种颜色,就是白色,其实山药还有紫红色的呢,就像紫薯和红薯一样,你们见过紫色的山药吗?不过我们今天要说的是最为常见的白山药,虽然我们经常食用,但我们对白山药的功效以及食用注意事项还是不了解的。

白山药的功效

白山药的功效:1、补中益气:白山药因富含18种氨基酸和10余种微量元素,及其它矿物质,所以有健脾胃、补肺肾、补中益气、健脾补虚,固肾益精、益心安神等作用,李时珍《本草纲目》中有“健脾补益、滋精固肾、治诸百病,疗五劳七伤”之说。2、消渴生津:该山药有消渴生之功效:中医治疗虚劳消渴(糖尿病)处方中常有山药单味使用,或与其它药物合用,效果更佳。3、保健:由于鲜山药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可以防治人体脂质代谢异常,以及动脉硬化,对维护胰岛素正常功能也有一定作用,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益心安神,宁咳定喘,延缓衰老等保健作用。

我们大家都经常会用白山药来煲汤或者炒菜,但是你们都知道白山药的食用注意事项吗?白山药的食用注意事项有三点,第一点就是白山药切片后需立即浸泡在盐水中,以防止氧化发黑。第二点是新鲜白山药切开时会有粘液,极易滑刀伤手,可以先用清水加少许醋洗,这样可减少粘液。最后一点是好的白山药外皮无伤,带粘液,断层雪白,粘液多,水分少。皮可鲜炒,或晾干煎汤、煮粥。去皮食用,以免产生麻、刺等异常口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