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泡水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用植物的叶泡水是很常见的事情,茶叶也是植物的叶炮制而成的,今天要向大家说的是薄荷叶泡水,其实很多人家里边都会种上这么一盆薄荷,因为薄荷叶有消炎止痒的功效;像现在这种季节,正是蚊虫繁殖的时期,如果是被蚊子咬到,可以用薄荷叶涂抹消除痒意;那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薄荷叶泡水的功效与作用。

薄荷叶泡水的功效与作用

薄荷叶泡水的功效:1、我们在饮用含有薄荷成分的饮料时能兴奋大脑、促进血液循环、发汗,可以用于解暑解热。2、薄荷入茶饮,可以健胃祛风、祛痰、利胆、抗痉挛,改善感冐发烧、咽喉、肿痛,及皮肤瘙痒、腹部胀气、腹泻、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状。3、可以缓和头痛,促进新陈代谢,对于呼吸道的发炎症状有治疗作用。4、降低血压、滋补心脏。5、其淸凉香气,还可平缓紧张的情绪,使身心欢愉、帮助入眠。

薄荷叶泡水的作用:第一,清热解毒,少量的使用薄荷,能够有效的促进中枢神经兴奋,同时也可以令周围的毛细血管进行扩张,这样加快了散热的效果,并且促进身体中的汗腺进行分泌并且流出体外,促进身体散热。第二,消炎杀菌,研究发现,薄荷中含有八种儿茶萘酚酸,这种物质具有非常不错的消炎效果。所以说,如果身体出现了发炎的情况,特别是由于烫伤所导致的发炎,使用薄荷能够很快的恢复健康。第三,健胃效果,科学家通过实验发现,患者服用薄荷或者是将薄荷泡水喝之后服用,能治疗胃溃疡,促进身体健康。另外,薄荷还具有一定的利胆效果,所以长期科学的服用还能够保护肝脏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