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药好还是麻山药好

    发布时间:2017-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虽然大家都认为冬天才是食补最好的季节,但是其实只要你想要食补,随时都可以,但是一定要记住要适量;现在很多人的餐桌上都会有山药做的菜,说到山药,它就是一样很好的食物,山药它的营养很丰富,肉质也很细腻,所以大家都很喜欢食用,那么你有了解过山药分为哪几种吗?你知道白山药好还是麻山药好吗?

jpg

白山药,自古就有“山药山药,山中之药”的说法。白山药作为保健食品,在中国至少有2000多年的历史,成书于东汉时期的《神农本草经》更把山药列为上品。可以补脾健胃,降低血压和血糖,抵抗肿瘤,延缓衰老等功效, 常食有益身体健康。山药为我国传统的药食两用的进补食品。产于河北的有入药的棒药麻药这两种皆是入药品种不宜使用。河北产出的唯有小白嘴一种。

从山药断口上可见:白山药质地非常细腻,紧实,也就是说纤维非常的细,结实,这是白山药的由来,不易断;而麻白山药质地纤维粗糙,水分多,用手捏可以挤出水来,长的较水灵,稍微一碰就会折断。麻白山药和白山药那个营养价值高白山药因富含18种氨基酸和10余种微量元素,及其它矿物质,所以有健脾胃、补肺肾、补中益气、健脾补虚,固肾益精、益心安神等作用。

所以,由此可见,它们俩各有千秋,不分伯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