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桦茸怎么吃及其作用功效

    发布时间:2017-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都说真菌比较有营养价值,其实是有科学依据的,我们在日常饮食上经常会食用一些真菌,比如说木耳和各种菇,都属于真菌类的,这些真菌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药材叫做白桦茸,白桦茸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比一般的食用真菌高得多,而且还有改善肠胃、预防高血压的作用,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那么白桦茸怎么吃呢?它的功效作用是什么呢?

白桦茸怎么吃

白桦茸,别名桦褐孔菌,是一种生长于白桦树上的药用真菌。主要生长在北半球北纬40°~50°的地区,即俄罗斯西伯利亚、远东地区、北欧、日本北海道、朝鲜、中国北部的黑龙江、吉林长白山等处。

白桦茸化学成分有多糖、桦褐孔菌素、桦褐孔菌醇、多种氧化三萜类化合物、栓菌酸、多种羊毛甾醇型三萜类化合物、叶酸衍生物、芳香族的香草酸、丁香酸及γ羟基苯甲酸,还有报道称已分离出单宁化合物、类固醇、生物碱类化合物、黑色素类、低分子多酚类及木质 素类化合物。这些化学成分使白桦茸有丰富的药用功效,其中七大功效如下:

1. 抗癌作用,桦褐孔菌含有大量的抗癌、降血压、降血糖、复活免疫作用的植物纤维类多糖体。可以提高免疫细胞的活力,抑制癌细胞扩散和复发,在胃肠内防止致癌物质等有害物质的吸收,并促进排泄。

2. 治疗糖尿病,人们已从菌核和菌丝中提取到一种糖蛋白(FIS-1)和一种水溶性多糖(F1),发现均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

3. 防止高血压,白桦茸又称血液血管的清洁剂,对高血压的防治效果显著。相关文献载:俄罗斯堪索莫乐斯基制药公司生产的桦褐孔菌精粉对高血压的有效率达93%

4. 抗衰老,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保护细胞,延长传代细胞的分裂代数,增进细胞寿命,促进代谢,因而能有效地延缓衰老,长期服用可延年益寿。

5. 有效抑制传染性病毒,可预防感冒

6. 改善并预防过敏性皮质

7. 对肝炎、胃炎、十二指肠溃疡、肾炎有明显的治疗作用。并对呕吐、腹泻、胃肠功能紊乱有治疗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