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药蛋的功效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山药是老百姓餐桌上常见的一道菜,山药同时也是一味中药,通常以怀山药入药,产于河南,是河南的道地药材,具有健脾的功效;我们常见的山药都是棍状的,那你知道山药豆吗?很多人也管它叫山药蛋,它有健脾补肾的作用,和山药棍的功效差不多,下面咱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白山药蛋的功效。

jpg

白山药是一种含有丰富的淀粉酶以及多酚氧化酶的一种食物,常吃白山药是有利于脾胃的,有助于消化吸收,同时吃白山药还有很好的补脾胃的作用,不管是脾阳亏或胃阴虚都是有好处的。

白山药有很好的健脾益胃的作用,同时也可以滋肾益清,有很好的强壮机体的作用,同时对于肾亏人群特别好,白山药还有很好的益肺止咳的作用,因为白山药有一种黏液质,可以益肺气,同时也可以养肺阴,用白山药来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是特别不错的。

白山药也可以降低血糖,因为白山药中含有一些粘液蛋白,所以说有很好的降低血糖的作用,所以说用白山药来治疗糖尿病,是很不鏎的,糖尿病人可以多吃白山药是有好处的。

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

美国营养学家和医学工作者用鸡蛋来防治动脉粥样硬化,获得了出人意料惊人效果,他们从鸡蛋、核桃、猪肝中提取卵磷脂,每天给患心血管病人吃4~6汤匙。3个月后,患者的血清胆固醇显著下降,获得满意效果。

白山药蛋将两者功效合二为一,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益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