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风藤黄芪黑豆怎么煎

    发布时间:2017-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青风藤,可能大家比较陌生,它是一种祛风湿的药,有祛风通络的作用;黄芪,是老百姓们比较熟悉的一味中药,通常在炖汤的时候也会放一些,黄芪主要有补气的作用,对于肺气虚的人多用,同时有健脾的作用;黑豆,在中医认为,黑色属肾,黑豆有益精明目的作用,还可以用来解毒,也有祛风的作;,有些病人会把青风藤黄芪黑豆放在一起煎,现在一起聊聊青风藤黄芪黑豆怎么煎。

jpg

青风藤为防己科植物青藤、华防己或清风藤科植物清风藤等的藤茎,青风藤别名青藤、寻风藤、清风藤、滇防己、大青木香、青防己、青藤碱,青风藤有祛风湿、通经络、利小便的功效,青风藤有治疗风湿痹痛、鹤膝风、水肿脚气的作用,脾胃虚寒者慎服青风藤。

黄芪是百姓经常食用的纯天然品,民间流传着“常喝黄芪汤,防病保健康”的顺口溜,意思是说经常用黄芪煎汤或泡水代茶饮,具有良好的防病保健作用。黄芪和人参均属补气良药,人参偏重于大补元气,回阳救逆,常用于虚脱、休克等急症,效果较好。而黄芪则以补虚为主,常用于体衰日久、言语低弱、脉细无力者。有些人一遇天气变化就容易感冒,中医称为“表不固”,可用黄芪来固表,常服黄芪可以避免经常性的感冒。

“黑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肾虚的人食用黑豆可以祛风除热、调中下气、解毒利尿,可以有效地缓解尿频、腰酸、女性白带异常及下腹部阴冷等症状。

把青风藤黄芪用水煮开锅30分钟后把药液和黑豆一块在煮,把清风藤和黄芪去掉,就可以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