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草珊瑚的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经常去首饰店的女生可能会注意到有一种红色的手串特别的漂亮,那就是红草珊瑚,这是一种在全世界都很受欢迎的饰品,它不仅可以给人们带来美丽,还能带给我们健康,有人会问了,手串怎么会跟健康有关系呢?其实啊,红草珊瑚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可以防止孩子受惊;既然这么神奇,不如一起探寻红草珊瑚的作用有什么。

jpg

由珊瑚虫堆积而成,生长极缓慢,不可再生,而红珊瑚只生长在几个海峡(台湾海峡、日本海峡、波罗地海峡、地中海),受到海域的限制,所以红珊瑚极为珍贵。红珊瑚制成的饰品,极受收藏者的喜爱,并且精品红珊瑚增值十分迅速,被收藏界人士所看重。被视为祥瑞幸福之物,代表高贵权势,所以又称为瑞宝,是幸福与永恒的象征。著名珊瑚鉴赏家周末说珊瑚,大海的精灵。印第安人认为贵重珊瑚为大地之母。日本天皇也视红珊瑚为其国粹。从古今中外的历史来看,红珊瑚具有崇高的地位。清朝二品官上朝穿戴的帽顶及朝珠系由贵重红珊瑚制成西藏的喇嘛高僧多持红珊瑚制成的念珠。现在珍贵的红珊瑚数量稀少,得之不易,特别是高达二尺以上得珊瑚树更为罕见。

红珊瑚文化在中国以及印度、印第安民族传统文化中都有悠久的历史,尤其是印第安土著民族和中国藏族等游牧民族对红珊瑚更是喜爱有加,甚至把红珊瑚作为护身和祈祷上天(帝)保佑的寄托物。根据历史记载,人类对红珊瑚的利用可追溯到古罗马时代。古罗马人认为珊瑚具有防止灾祸、给人智慧、有止血和驱热的功能,一些航海者则相信佩戴红珊瑚,可以防闪电、飓风,使风平浪静,旅途平安!因而,罗马人称其为红色黄金,使红珊瑚蒙上一层神秘的色彩。珊瑚饰品已在古埃及和欧洲的史前墓葬被发现。现代西方人把珊瑚与珍珠和琥珀并列为三大有机宝石,是西方的三月诞辰石之一。

红珊瑚除了作为珠宝世界中有生命的珍宝外,还被认为是一种具有独特功效的药宝,有养颜保健,活血、明目、驱热、镇惊痫,排汗利尿等诸多医疗功效。400多年前,医药大师李时珍先生在经典名著《本草纲目》中就记载珊瑚有“去翳明目,安神镇惊。用于目生翳障,惊痫,鼻巾丑。”等功效。据有关资料介绍,珊瑚石有止呕吐、止泻、止血、治腰痛、小儿惊风、清热解毒、化痰止咳、排汗利尿等作用。国外最新研究认为珊瑚可用来接骨,入药可治溃疡、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以及性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