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吃的巴西松子长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05-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松子是我们每当过年过节的时候,都很喜欢拿来招待客人的零食,家里的老人孩子们尤其喜欢,但是大家对于松子这个名字还是有一些疑问的,难道松子真的是松树上面结出来的果实吗?那么,我们平时在松树上面怎么没有看见呢,我们常吃的巴西松子长什么样子呢?

巴西松子长什么样子

巴西松子仁具有很高的营养和药用价值,又名象牙松子。它几乎包括人体必需的多种营养。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松子仁中的脂肪成分是油酸、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经常吃它,有防止胆固醇增高而引起的心血管疾病的功能。

巴西松子具有抗衰老作用。巴西松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能起抑制细胞内和细胞膜上的脂质过氧化作用,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害。从而保护了细胞的完整性,使细胞内许多重要的酶保持正常功能。

巴西松子具有预防心血管病作用。巴西松子仁所含的脂肪,主要为亚油酸和皮诺敛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可调整和降低血脂、软化血管和防治动脉粥样硬化。不饱和脂肪酸还能减少血小板的凝集和增加抗凝作用,故能降低血脂和血液黏稠度,预防血栓形成,对心血管系统有保护作用。

巴西松子仁具有滋阴润肺、滑肠通便作用。因其含有丰富的脂肪、棕榈碱、挥发油等,能润滑大肠而通便、缓泻且不伤正气,尤其适用于年老体弱、产后病后大便秘结者。

巴西松子外壳色泽自然,未经漂白或染色,皮薄易剥。巴西松子果肉莹润,口感酥脆,除了松香之外还有淡淡的咸味,松子在松果成熟干裂后陆续落下,采摘时间一般是9月中旬到10月中旬。一个松塔从开花到成熟期约3年,而且产量极为有限,因此极为珍贵。松子从成熟,采摘,运输到加工出厂,要一个月的时间。到了11月份便会销往我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