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白英果的功效与作用吗

    发布时间:2017-05-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英果是什么,大家清楚吗,其实在生活中白英果听到的还不算多,所以不知道也是正常的;今天呢,我们就要来介绍一下白英果啦,白英果其实是白英的成熟果实,它的果实是红色的,圆圆的,而且它还是中药材呢,我们今天会仔细的介绍一下它们,那么白英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白英果的功效与作用

白英为茄科草质藤本,叶互生,多数为琴形,两面均被白色发亮的长柔毛,聚伞花序顶生或腋外生,疏花,花冠蓝紫色或白色,花期夏秋,果熟期秋末。浆果球状,成熟时红黑色。喜温暖湿润的环境,生于山谷草地或路旁、田边;国内外均有分布。药用历史久远,最早见于《神农本草经》记载,列为上品,为传统中药。药用全草,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消肿之功效,用于治疗黄疸、水肿、淋病、胆囊炎、胆结石、风湿性关节炎等症。

白英以全草及根入药,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消肿、抗癌等功能,主治感冒发热、黄疸型肝炎、胆囊炎、胆石症、子宫糜烂、肾炎水肿等症,临床上用于治疗各种癌症,尤其对子宫颈癌、肺癌、声带癌等有一定疗效。白药宽映干资:全株治感冒,小儿高热,肝炎,咳嗽,风湿《滇药录》。宽映干资:全草或根主治感冒发烧,黄疸型肝炎,白带,肾炎水肿及风湿《民族药志一》。

地上部分(白英):甘、苦,寒。清热解毒,祛风利湿,化瘀。用于湿热黄疸,风湿关节痛,带下病,水肿,淋证,丹毒,疔疮,癌瘤。 根(白毛藤根):苦、辛,平。用于风火牙痛,头痛,瘰疬,痈肿,痔漏。 果实(鬼目):酸,平。明目。用于目赤,牙痛。《中华本草》记载,其昧苦,微寒,入肝、胆经,具有清热解毒、祛风利湿、抗癌等作用,用于治疗感冒发热、黄疸型肝炎、胆囊炎、胆石病、肾炎水肿、子宫颈糜烂、癌症等疾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