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蚕泡酒是怎么样子的

    发布时间:2017-05-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生活中可以用来泡酒的东西有很多,不管是植物水果还是昆虫,动物什么的,尤其是蛇那种看似十分的令人害怕的东西,泡酒却有很大的作用,今天我们要来说的是僵蚕泡酒;僵蚕是什么大家了解吗,其实很多人都知道蚕,而并没有听说过僵蚕,那么它们之间有什么关系呢?僵蚕泡酒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僵蚕泡酒

僵蚕,中药名。为蚕蛾科昆虫家蚕4~5龄的幼虫感染(或人工接种)白僵菌而致死的干燥体。分布于江苏、浙江、四川、广东等地。具有息风止痉,祛风止痛,化痰散结之功效。常用于肝风夹痰,惊痫抽搐,小儿急惊,破伤风,中风口㖞,风热头痛,目赤咽痛,风疹瘙痒,发颐痄腮。

僵蚕外形是圆柱形,颜色是灰棕色或者是灰褐色、灰黄色,外表有一层白色粉霜状。头部比较圆,体节比较明显,质地坚硬而且脆,很容易就可以折断,断面比较平坦,外层是白色的中间有两棕色的丝腺环。气味闻起来带有腥味,尝起来则有咸味。

僵蚕泡酒喝的禁忌,僵蚕在我国的一些地方也被称之为僵虫或者是天虫,可以有效的治疗一些全身无力、感觉疲惫等情况,还能够为身体补充大量的微量元素,通便利尿的功效非常不错。现代研究还发现,僵蚕中含有大量的草酸铵以及水解酶,这些物质服用后都可以促进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起到化瘀结散以及祛风解痉的作用,特别是对于中风失音、惊痫、透风、瘰疬结核以及丹毒、乳腺炎的治疗效果非常的不错。

僵蚕在我国具有悠久的使用历史,其中《神农本草经》、《名医别录》、《药性论》、《日华子本草》、《本草图经》、《医学启源》、《本草纲目》、《本草正》以及《玉楸药解》都对这种药材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僵蚕虽然使用后可以治疗疾病以及更好的促进身体健康,但一定要遵照科学的方法,胡乱用药只会对身体造成损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