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冬苗图片是长什么样的

    发布时间:2017-05-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看到天冬苗这个名字,不熟悉的人肯定会觉得有种东西叫做天冬苗,但是呢,事实却并不是这样的,其实天冬苗是天冬的苗;你们知道什么是天冬吗?天冬是一种植物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种植物了,所以我们今天就要来好好的看看天冬苗图片是什么样子的。

天冬苗图片

天冬是百合科植物天门冬的块根。该品呈长纺锤形,略弯曲,长5~18cm,小段直径 0.5~2cm 。有不透明的细心。表面黄白色或淡黄棕色,半透明,光滑或具深浅不等的纵皱纹,偶有残存的灰棕色外皮。质硬或柔润,有黏性,断面角质样,中柱黄白色。薄片淡黄棕色,可见中间黄白色中柱。以黄白色、半透明者为佳。

天冬为中国药典收录的草药,史载《药品化义》天门冬为天冬。天冬性寒,味甘,微苦。具有养阴清热,润肺滋肾的功效。用于治阴虚发热、肺痈、消渴等病症。天门冬含天门冬素、B -固甾醇、甾体皂甙,粘液质、糠醛衍生物等成分。天门冬有升高血细胞、增强网状内皮系统吞噬功能和延长抗体存在时间的作用。

《名医别录》载“去寒热,养肌肤,益气力”。《月华于本草》载“镇心,润五脏,益皮肤,悦颜色”。能使肌肤艳丽,保持青春活力。寒性病症及泄泻忌用。

形态特征,多年生攀援草本,全株无毛。块根肉质,簇生,长椭圆形或纺锤形,长4~10cm,灰黄色。茎细,长可达2m,分枝具棱或狭翅;叶状枝通常每3枝成簇,扁平,长1~3cm,宽1~2mm,先端锐尖。

叶退化成鳞片,先端长尖,基部有木质倒生刺,刺在茎上长2.5~3mm,在分枝上较短或不明显。花1~3朵簇生叶腋,单性,雌雄异株,淡绿色;花梗长2~6mm;雄花花被片6,雄蕊稍短于花被,花丝不贴生于花被片上,花药卵形;长约0.7mm;雌花与雄花大小相似,具6个退化雄蕊。浆果球形,直径6~7mm,成熟时红色;具种子1颗。花期5~7月,果期8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