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毛桃猪骨汤的做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大家最爱的一定是家里人为你炖上的一盅美味的汤,而汤自古在我们国家就受到很大的推崇;中医们也认为汤是对于人体非常有好处的,所以很多人也会在其中加入一些常用的中药材来补身体,还有很多的中药也是汤剂的;今天要带大家认识的是五指毛桃猪骨汤,那么它的做法是什么呢?

五指毛桃猪骨汤

五指毛桃猪骨汤是一道广东省的地方传统名菜,属于粤菜系。此菜清热祛湿,清肝润肺。煲五指毛桃汤,常可配薏米、土茯苓、淮山、眉豆、牛大力等药材,再加鸡、鸡脚、猪骨等肉类,是祛湿痹、健筋骨的调理佳品。

广东人爱用来和猪骨、鸡等煲汤,取其祛暑化湿之效。客家人自古以来,有采挖五指毛桃根用来煲鸡、煲猪骨、猪脚汤作为保健汤饮用的习惯。用五指毛桃煲鸡、煲猪骨汤其味道鲜美、气味芳香、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特别是对支气管炎、气虚、食欲不振、贫血、胃痛、慢性胃炎及产后少乳等病症都有一定的作用。

五指毛桃、土茯苓洗净,浸泡十五分钟,猪脊骨斩块,洗净,氽水捞起,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20分钟,转文火煲一个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饮用。我们在购买五指毛桃时,一是要看色泽,一般以棕黄色为佳,二是挑质地,粗黑的有效成分反而较少,根须细的比较好,三是闻味道,没有硫磺味,好的五指毛桃有一股淡淡的椰香味。

五指毛桃是一种植物,长在广东韶关和河源等地的深山里,因其叶子长的像五个手指,果实成熟时像毛桃而得名。五指毛桃以根入药,能健脾补肺、行气利湿、舒筋活络。在中药里,五指毛桃又叫做南芪,即为南方黄芪。这说明了它既有黄芪的益气健脾的功效,但又没有黄芪温热之性而十分适宜南方气候应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