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什么是参茸蛤蚧丸吗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管是参茸还是蛤蚧其实都是药材,一看到什么什么丸也就可以知道这是一种药物了吧;它的主要成分就是参茸和蛤蚧,那么既然参茸和蛤蚧都是药物的话,它们的功效想必是人们最关心的了,那么它们具有什么功效呢,主要由这两种药物配制而成的参茸蛤蚧丸又是什么样的呢。

jpg

参茸为中医入药的常用药,其性温、味苦、微甜。治重病、久病或大出血虚脱,脾胃虚弱、性机能衰退等。具有强心、镇静、降血糖、抗疲劳、利尿等作用。由于加工炮制的方法和产地的不同,加工后人参的名称、功效也不同。

大壁虎,俗称蛤蚧、又称仙蟾,台湾称为大守宫。体型较大,体长可达30厘米以上,头长大于尾长。背腹面略扁,头呈扁平三角形;皮肤粗糙,全身密生粒状细鳞;体色有深灰色、灰蓝色、青黑色等,头、背部有深灰、蓝褐等颜色横条纹,全身散布灰白色、砖红色、紫灰色、橘黄色斑点,尾有白色环纹。吻鳞不接鼻孔。背部粒鳞间散布的疣鳞约12-14纵列。指、趾间微蹼。尾基每侧肛疣1个或2-3个,雄性肛前孔和股孔16-26个。

参茸蛤蚧保肾丸,温肾补虚。用于肾虚腰痛,夜尿频多,病后虚弱,头晕眼花,疲倦乏力。

注意事项,忌油腻食物。孕妇及糖尿病患者慎用。外感或实热内盛者不宜服用。服本药时不宜同时服用藜芦、五灵脂、皂荚或其制剂;不宜喝茶和吃萝卜,以免影响药效。本品宜饭前服用。服药二周或服药期间症状无改善,或症状加重,或出现新的严重症状,应立即停药并去医院就诊。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