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秋葵这种蔬菜在生活中我们应该都见过或者是吃过,这种蔬菜不仅非常的美味,营养价值还非常的高;现在用秋葵做成的菜比较多,比较常见的有秋葵炒虾仁、秋葵炒蛋等菜,非常的爽口;秋葵同时也是一种药材,这种东西也是有相克的食物的,那么到底秋葵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png

一、秋葵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秋葵最好是和一些常规的肉或蛋类一起吃,凉拌也可以,暂时没有发现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的东西。

秋葵又名羊角豆、咖啡黄葵、毛茄,是高档营养保健蔬菜,不用忌什么的。

适合胃炎、癌症、胃溃疡、贫血、消化不良食用,特别是青壮年、运动员、护肤女士、男士更应该多吃。

但是胃肠虚寒、功能不佳、经常腹泻的人不可多食。

二、秋葵有哪些烹调方法

秋葵的烹调方法很多,可用熟炒、凉拌、油炸、香炸、色拉、汤菜等吃法,现分别介绍几种烹调法:

1.油炸

去面粉适量,加鸡蛋1个调制糊状,调料适当。出去蒂后的黄秋葵过上面糊,下油锅炸制乳黄色起锅装盘蘸调料食用即可。

2.炒食

去蒂后放入沸水中30秒-1分钟,捞出用凉水速冲,切成1厘米的直刀或斜切炒牛肉,猪肉都行。

3.炖食

宜与肉类及海鲜炖汤,这时对半切开秋葵更合适,让秋葵的营养炖进汤里,味道渗进主料里。

4.凉拌

切除果蒂,置于沸水中2-3分钟捞出用凉水速冲,切成细丝,加入各种佐料调制。

烹饪时宜先用开水焯一下再炒食。花朵柔嫩、不宜久煮。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