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薯,简直不能再熟悉了,不管是街上的烤红薯还是自己在家里蒸的红薯或者是把红薯放进粥里,它甜甜的口感,都让人难以忘怀;另外红薯的做法还有很多,比如说像超市里面卖的红薯干,红薯条和红薯香芋球,都是年轻人非常喜欢的简单小零食;那么红薯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呢?

jpg

之所以称番薯,大抵是因为它是“舶来品”之故。番薯是家喻户晓的作物,它的名称却易被混淆。地瓜,甘薯和红薯等眼花缭乱。事实上,番薯才是正确的称呼,其它都只是番薯的别称而已。番薯因果实长在地下,不少人称之为地瓜,但它不是瓜,为什么这么说呢?一方面,从植物分类学来说,番薯是旋花科番薯族;而我们熟知的冬瓜、西瓜、南瓜、黄瓜都是葫芦目葫芦科,二者分属不同的植物科目;从口感形态上来说,瓜类有瓜仁和瓜瓢,口感清脆爽口,生吃熟食皆可;番薯没有瓜仁,而且淀粉含量高,若生吃没经过高温,不易消化,容易产生腹胀,嗝气等不适。

红薯在中国北方是很重要的食材。将红薯切条,晒干,做成地瓜干,是非常美味的食品。现在还流行烤红薯,也是非常美味的。常见的多为生双子叶植物,草本,其蔓细长,茎匍匐地面。块根,无氧呼吸产生乳酸,皮色发白或发红,肉大多为黄白色,但也有紫色,除供食用外,还可以制糖和酿酒、制酒精。煮熟了呈现紫色或金黄色。

不宜和柿子同时食用红薯的主要成分是淀粉,进食以后会产生大量果酸,如果与柿子同时食用,果酸可与柿子的单宁、果胶起凝聚作用,形成胃结石。如果食量多的情况下,应该至少相隔五个小时以上。如果同时食用,红薯中的糖分在胃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量多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如果感觉胃部不适,一定要去医院做胃镜,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溃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