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果和红薯的区别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就在近几年一种新的水果进入了人们的视野,第一眼见到它的人呢,总是会以为是看见了包装的比较好的红薯,因为真的是太像了;其实它是一种新型的水果叫做雪莲果,初次见面可不要搞混了,虽然雪莲果与红薯的确有很多很像的地方,比如说他们的外形,他们的生长方式都是在地下等等,但是毕竟是两种不同的植物还是有区别的;那么雪莲果和红薯的区别是什么呢?

jpg

雪莲果长相的确像红薯,可它跟红薯,那可是天壤之别。红薯的主要成份是淀粉,而雪莲果却是地下水果,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雪莲果的杆、叶像麻类植物;果实成熟的时候,在枝条顶部开出的是太阳花,雪莲果的果实和种子是分开长的,但又是同生的,种子部份长得特像姜、果实部份像红薯,而且它有很多的功效,三高症状的人吃了,可以降脂、降压、控制胆固醇。另外,雪莲果含的糖是果寡糖,所以,吃起来虽然很甜,但糖尿病人吃了,没事,而且果寡糖可以调理肠胃,便秘的人吃了,立马通畅。

雪莲果来自高山,品质也是冰清玉洁,同时又灵气十足,刮台风时,雪莲果会落叶断枝,就是被风吹倒,它也不会死,但是,如果人为地折断果枝,碰伤果苗,雪莲果就会枯萎而死,同样的,农药、化肥,对于雪莲果来说,那都是致命杀手。所以不能施化肥、农药。只能施腐熟的农家肥,而且要前先把土刨开,刨开以后用腐熟的农家肥,追在上面,离根稍远一点,肥一定要追深,因为雪莲果是往下长。

红薯,原名番薯,又名山芋、地瓜、甘薯等,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具有抗癌、保护心脏、预防肺气肿、糖尿病、减肥等功效。红薯民间里大多数人叫作番薯,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叶片生长一般为椭圆形,花冠有很多种颜色,最多的是粉红色、白色、紫色。埋在地下的部分多为椭圆形的块根。红薯在中国北方也叫做地瓜,是非常重要的食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