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葡萄干要清洗吗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葡萄这种水果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都非常的多件,葡萄的营养价值也非常的丰富,并且吃法也有很多,比如晒干成葡萄干就非常的受欢迎;葡萄干同时也是一味药材,很多人在吃葡萄干的时候,都比较的纠结,担心卫生问题。会想到吃葡萄干要清洗吗?相信很多人对这个问题并不是特别的了解,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png

清洗净葡萄干,这个问题很有意思,不过也是确实,因为葡萄干表面皱缩,灰尘等脏物很难洗掉,洗时间长了吧,又把它洗了,不好吃了。所以我建议你,要洗的话,就用35度左右的温水清洗葡萄干,洗的时间不要长,一般不要超过3分钟,并用手不断搅拌。再就是用压力水直接冲洗,不论是哪中冲洗方法,清洗后最好晾干后再吃,因为干后口感好,也方便手抓,否则你的小手会粘粘的哦。

清洗葡萄干时,在清水中加入少量淀粉,和匀后把葡萄干放进去用手搓洗几下然后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吃了,快试试吧,这种方法洗葡萄也很干净的。水烧开后,将葡萄干放入水中沸煮1-2分钟,然后捞出来,放在干净的盘子中,就可以吃了,如果想吃葡萄干,可以放进烤箱或微波炉中稍微加热,将表面的水分蒸干,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

总之,葡萄干的清洗方法就是把水烧开,放入葡萄干煮沸2分钟。用漏勺将葡萄干捞出,这时葡萄干中的杂质已经都清洁出去了。如果你想吃干的葡萄干,那就把洗好的葡萄干放到微波炉中,稍微的加热把清洗后的葡萄干表面的水分挥发掉就可以了。这样能保留葡萄干的原有风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