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皮的价格及其相关介绍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医上有很多种药材是活血或者是止血用的,并且有些是来自于动物身体中的一部分,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来自于刺猬身上的中药材,名字叫做刺猬皮;刺猬皮主要是针对一些出血的症状,比如说腹部疼痛,或者是子宫出血引起的疼痛,甚至是便血或者是痔疮,刺猬皮都能起到很好的疗效;那么刺猬皮的价格是否很昂贵,其实不然,但是刺猬皮的功效确实非常不错,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介绍。

刺猬皮的价格

药材名:称刺猬皮。

别名:猬皮、刺鼠皮、刺球子皮。

性味:苦、甘,平。

功能主治:行瘀止痛,止血,固精。用于胃脘疼痛,子宫出血,便血,痔疮,遗精,遗尿。

用法用量:2~3钱,水煎服或焙黄研末服。

入药部分:本品为刺猬的干燥皮囊。

产地和分布:栖息于山地森林、平原草地、杂草丛或丘陵地等等不同环境。主产河北、江苏、山东、河南、陕西、甘肃、内蒙古、浙江、安徽、吉林、湖北、湖南等地。

刺猬皮的功效与作用:化瘀止痛;收敛止血;涩精缩尿。主胃脘疼痛;反胃吐食;便血;肠风下血;痔漏;脱肛;遗精;遗尿。治反胃吐食,腹痛疝气,肠风痔漏,遗精。

附方:

①治反胃吐食:猬皮烧灰,酒服或煮汁,或五味淹炙食。(《普济方》)

②治肠风下血:白刺猬皮一枚(于铫子内煿针焦,去皮,只用针),木贼半两(炒黄)。上为细末。每服二钱,热酒调下,空心食前。(《杨氏家藏方》猬皮散)

③治痔:猬皮、穿山甲等分,烧存性,入肉豆蔻-半,末之,空肚热米饮调二钱服。(《本草衍义》)

④治肠痔下部如虫啮:猬皮烧末,生油和敷之。(《简要济众方》)

⑤治肛出:猬皮一枚,磁石四两,桂心一尺。上三味,治下筛。饮服方寸匕,日一服。(《千金方》)

⑥治五色痢疾:猬皮烧灰,酒服二钱。(《寿域神方》)

⑦治遗精:炒刺猬皮研末。每次二钱,日服二次。(《吉林中草药》)

⑧治前列腺炎、肾结石:猬皮2个,焙干研末。分40包,早晚用米汤各送服1包。服药过程中可有尿道灼痛感,勿顾虑。(内蒙古《中草药新医疗法资料选编》)

⑨治鼻衄:猬皮一枚,烧为灰,细研,每用半钱,绵裹纳鼻中,数易之。(《圣惠方》塞鼻散)

⑩治鼻中息肉:猬皮炙末,绵裹塞之三日。(《千金方》)

⑾治猘犬咬人:猬皮、头发等分。烧末,水和饮一杯。若或已目赤口噤者,折齿下之。(《补缺肘后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