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硫黄乳膏怎么用及其功效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皮肤问题很多时候需要一些外用的药物来进行辅助治疗,在中医上也是一样,在消灭真菌的作用上,复方硫黄乳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复方硫黄乳膏在脂溢性皮炎或者是年轻人脸上的痤疮上的治疗效果都是比较好的,那么复方硫黄乳膏怎么用就一定要注意了,因为里面主要成分是硫磺;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jpg

【药名】

复方硫黄乳膏。

【成分】

本品主要成份为硫磺、硼砂。

【性状】

本品为乳剂型基质的淡黄色软膏,气芳香。

【药理毒理】

解毒杀菌,疗疮,止痒,本品中升华硫具有杀细菌,杀真菌和杀虫作用,能去除油脂,并有角质促成和角质溶解作用。其杀菌活力是表皮细胞或某些微生物将其转变成五连酸的结果。

【主治功能】

解毒、杀虫、疗疮、止痒。主用于疥癣、湿疹等皮肤病及脂溢性皮炎 。

【适应症】

用于脂溢性皮炎、疥癣、痤疮、湿疹等皮肤病。

【用法用量】

外用,取本品适量,加热水溶化后,洗涤患处。洗澡时,可将本品直接搓于患处,数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本品亦可用于洗澡、洗头。洗头时,可取本品7~10克,加适量热水溶化后淋于发上,揉搓数分钟后,用水洗净,但不应直接搓于发上,以免药物不能充分作用头皮而降低疗效。

【不良反应】

偶见皮肤刺激,瘙痒和烧灼感。

【药物相互作用】

本品与酒精制剂、维A酸等共用,对皮肤的刺激性增加或使皮肤更为干燥。与汞制剂共用可引起化学反应,对皮肤有刺激性,且能形成色素,使皮肤变黑。与生物碱的盐,硫酸锌和其他重金属盐配伍禁忌。

取本品约0.5g,精密称定,加5%亚硫酸钠溶液40ml,加热回流约1.5 小时,至硫完全溶解,放冷,使基质凝固,倾取水液滤过,遗留基质用热水30ml洗涤,放冷,滤过,同法洗涤数次,合并滤液及洗液,加甲醛试液10ml与醋酸6ml ,加水稀释至150ml ,加淀粉指示液,用碘滴定液(0.1mol/L)滴定。每1ml的碘滴定液(0.1mol/L)相当于3.206mg 的硫(S) 。

【禁忌】

对硫磺过敏者禁用

【注意事项】

勿接触眼睛,以防刺激反应发生。避免与口及其他黏膜接触。洗头时应防止液体流入眼内,刺激眼部不适。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禁用。儿童用药:儿童慎用,应注意浓度不超过5%。

【主要用途】

1、洗澡:可消除皮肤小红疙瘩,有效清洁护理,常用于洗浴、桑拿。

使用方法:取本品适量,加热水溶化后,洗涤患处。或将本品直接涂于手上,数分钟后清水冲洗干净即可。每周使用2-3次。

2、洗头:可防止脱发,改善头皮瘙痒,减少头屑,气味芳香。

使用方法:取本品7-10克,加适量热水溶化后淋于发上,揉搓数分钟后,用水洗净。每周使用2-3次。

3、洗脸;可去除面部油脂,有效抵抗螨虫和痘痘,抑菌消炎,药效优于硫磺皂。

使用方法:取本品适量,加热水溶化后,进行清洗。每天使用2次。

4、洗衣:可用于浸泡、洗涤衣物,能够强效杀死细菌。

使用方法:将需要的衣物用热水浸泡,加入适量本品后,煮沸烫洗。

注:本品也可为皮肤瘙痒,敏感易患皮炎的宠物进行皮肤治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